daylight savings

没事写点小说

Folklore 2

一夜未眠,整理好一些必用的行装,我独身一人去了我的新住宅。

一路上看见几个修理城市花丛的园丁,我心想正好要整理花园,便叫上了他们。

一人五美元,花园打理的也有了模样。其实这原本是一些名贵品种,只不过放养的时间太久了,

正当我看着他们干活的时候,一个年轻女子突然喊我的名字,我顺声望去,却是一个气喘吁吁的陌生面孔。

“请问您有什么事?”我礼节性的问道。

“你是买了这个房子吗?”“是,怎么了?”

“我可以告诉你这个房子的故事。”她扬起了脖子。

“你难道知道?”我难以置信的打量着她,年轻的脸蛋也就20岁,气质和这个屋子完全不搭。

“怎么?不信啊?”她有点生气了。

“我想你不会开这种玩笑。”我还是很怀疑。

“不信你就去把卧室的床搬开。”她气鼓鼓的离开了,留下我一个人愣在那里。

“嚯小丫头脾气还挺大。”我看着她离去的道路冷笑了一声,心里却好奇上了她说的话。

“先生,修理的差不多了。”一位有着大胡子的园丁对我说。

“好的。”我掏出了一美元,“买点喝的。”

几个人心满意足的离去,我自己走进了房子。

走到上次仅仅参观到一半的走廊,上次没有注意到的走廊画像虽然被“James”这个男名覆盖上,但也不难推断是这个古宅的各位拥有者,下面的名字依旧很清晰。

“Katy Red,Gosh Grande,Jack stay…”几乎都是一些年代的代表人物,按照年份的推断,左面第十四位的画像,就是这栋房子的最后一个主人。

我看向了这个画像,右下角的名字很清晰。

“Kelvin Richard&Betty Richard”

Kelvin是上世纪的石油大亨,只可惜英年早逝,他的妻子我从未听闻过。

James这个男名从何而来?他又和这个Betty有什么关系?

我几乎是用着潜意识走向了走廊尽头,拐进了卧室。

这是女主人的卧室,梳妆台上东西摆放的很整齐,上面落上厚厚的一层灰。

我尝试拉动了一下小抽屉,整个抽屉的整体直接被拉了出来,里面是一堆堆的金银首饰和珠宝,上面无不用精细的花体字刻着Betty的名字。

下面铁打的小箱子上了锁,我简简单单的用扳手扳开后,躺着的是一个完好无损的日记本,上面写着一个我看了无数遍的名字——James

读者们,不知道你们能体会到我那种兴奋的感受,终于,我终于找到了James的来历!我小心翼翼的把日记本放在了包里,在灰尘里继续寻找着有用的线索。

书架上的书损坏了一大部分,有的被人用剪刀刻意剪坏,辨认不出是什么内容。

环视四周,好像没有什么可探寻的了。

对!还有床底

我轻而易举的把床挪到了一旁,挪开发毛的被子和朽烂的支撑骨,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带锁的小门,只有一本书那么大,周围用铁皮箍住,想要撬开是不大可能了。

我看向那一堆金光闪闪,寻找之时,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女声响起。

“你找不到的,钥匙在我这里。”又是那个小毛头丫头,拿着钥匙站在那里嘲笑着我。

我很生气,但不得不说,小丫头的预言实现了。

“把钥匙给我。”我用威慑的语气说。

“呦呦呦怎么还威胁我,今天谁怀疑我来着?”

“我错了,钥匙给我。”我转变了态度,强忍怒气。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她把钥匙丢给了我,转身又要离开。

“小丫头,跟踪别人可不是一个好习惯。”我看着她胜利离开的背影,心里一百八十个不服。

她没有回头。

我拿着钥匙,打开了隔间。

几个血手印下,是Betty的名字。

我带着两本日记回了家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