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light savings

没事写点小说

Folklore 3

刚刚打开房门,只见我的妻子和一个女人聊着天,我定睛一看,好巧不巧是那个小丫头

“正好,她就是来找你的,她有事情和你交代。”我的妻子笑着对我说。

“嗯。”我一脸怨气看向那个趾高气昂坐在我家沙发上的小东西。

“我说小丫头你要是说这件事完全可以在罗森岛说,你追到我家里是几个意思?”

“你觉得你如果在罗森岛会听我说吗?另外我是好心告诉你,你到还挺大怨气,另外的另外,我不是小丫头,我叫Ariana,你不要仗着你年纪大就这样数落我…”

“得得得你先把你要和我说的说了再来批评我好吗?”我不耐烦的打断她。

她白了我一眼,起身进了我的书房。

我带着两本日记也跟了过去。

她做在了我的办公椅上,我拿着Betty的日记翻开了第一页,上面已经褪色的墨水大大的写着“17”

前面明显的撕掉了一部分,我顿觉遗憾,继续看着上面娟秀的字体

内容如下:

6.3日

罗森岛的夏季真的很热,绿树上叫着的鸣蝉仿佛在抱怨着炽热的阳光。

主日课的老师又说着无聊的教义,我听的昏昏欲睡还被他骂了一顿,真该死,多希望快点下课,毕竟我听说了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事,夏切尔这个消息灵通的丫头说,我家隔壁的老头把他摇晃的老屋给卖掉了。

搬过来的又会是谁呢?我当时没有料到是一个三口之家,还想着会不会是一个和蔼的老婆婆。

度过沉闷的课,和夏切尔聊着一些无聊的八卦,石子路上阳光被树叶割碎成一片片,晚上回想起来还是很美的夏景。

她不知道具体搬过来的人是谁,我也就不再追问。

一路上,她走着走着摘了几朵花,几下竟然编成了一只兔子,我虽然知道她手巧,但是更令我惊讶的是她转身挂在了我的草帽上。

“你人美,带上去好看。”她笑着对我说。我一时愣住了,当时我就在想:她这是干什么?

“你好看怎么了,难不成你愿意听我说你难看?”夏切尔看着我的囧态笑的很“猖狂”

“的确是好看。”正打闹着的功夫,一个男声打断了我们。

我和夏切尔同时向声音发出的地方看去,没错,我们就在刚刚卖出老屋门口旁的道路上,这个声音,来自老屋门口倚着门的少年。

“你是谁?”我和夏切尔异口同声的问道“我是新搬来的,我叫James,今年16岁。”这个男孩抚弄了下自己卷曲的金发,一双蓝眼睛看着我帽子上的兔子,“只是觉得真心好看,情不自禁的说出来了,如果吓到你们了那我就抱歉了。”“没事,我就住你隔壁。”平时不出头的我竟然脱口而出,说实话,我自己把自己吓了一跳。

他露出了微笑,有那么一瞬间,我觉得他不同于别的男性。

“以后请多指教了,我在上高一,应该比你大一点。”“嗯,有时间再聊,我要回家了。”“没事,以后都是邻居了就有的是时间聊了。”他向我们挥了挥手,随后关门进了屋子。

“得,他看上你了。”夏切尔向我挤挤眼睛。我知道她平时也总是这样,所以也就没有管她。

“你不要操心这么多事,他就是夸花好看。”我打开家门,向她告别。

“你等着吧,他绝对看上你了。”夏切尔向我喊着。

不知道为什么我心烦意乱。

沉闷的下午天气说变就变,夏雨来的很急下的也很急。

写完作业想出去散步的我不禁有点失落。拿起《圣经》开始祷告,一成不变的颂词也不知道会不会有效果。

晚饭,看《法国诗选》,写一点文字

又是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etty.

“这是谁准备好的?为什么翻来第一页就是Betty遇见James,前面的页数肯定是人为故意去掉的!夏切尔是我的曾祖母,就是她告诉我Betty的故事的!”Ariana喊着,我示意让她安静,继续向下翻着。

我惊奇的发现Betty记日记只会记有意义的一天,也就是说并不是每天都记,这让我们的查询变的更加简单。

“这是她遇见James,随后就在一起了!”这个丫头又在旁边剧透。

我打开James的日记,很明显,他的日记也被精准的定位在了6.3日。

很快的我们分了工,她整理James的日记,我整理Betty

已是深夜,我和Ariana依旧整理着,兴奋的交流着他们的爱情,如同半天过了一生一样。

“少了一个人。”我和她抬起头异口同声的说。

“Augustine,这个女孩。”我指着Betty的日记,“她最后,自我了断了…”

“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出来了啊。”Ariana看着我,表情凝重,“去找Augustine的日记。”

“这一切都如同一本书一样传奇。”我拿着Betty的日记,久久不能释怀。

“It's too hard.”Ariana眼角湿润。

又是一夜未眠,我呆呆的站在窗前,听着小丫头的鼾声。

一切没有对与错,只有不对的时刻。

评论(3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