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light savings

没事写点小说

Folklore 1

各位读者,如果你打开了这篇文章,您就要意识到这不是一个值得消遣的故事,而是一个非常值得认真对待的,the last great American dynasty的落幕。

我先交代下自己吧,我叫Fojeine,来自宾夕法尼亚州,是一个乡村歌手。罗森岛是一个对我来说很具有特殊意义的地方,我在这里和妻子度过恋爱期,从此爱上了当地深夜荧光的蓝海滩。

当朋友提起罗森岛的一栋房子出售,我毫不犹豫的奔赴于此了。

几天颠簸,朋友给的地址让我找了一个上午,终于在下午时分到了这个略显沧桑的老屋。

红色屋顶,铁锁大门,种满野蛮生长玫瑰花的院子,这就是这座房子给我的初印象。

一个中年妇女向我走来,虽然年近半百,穿着条绒西装也是很精神了。一双深蓝色的眼睛和简单束起的白发,全身几乎没有赘肉。

“你好先生,您是考虑买这个房子吗?”她拿着钥匙,扶起了挂在铁门上的铁锁。“对,你是房主吗?”我整理了一下衣服领子,拿出了朋友的推荐信。

“我只是这个房子的继承人,准确来说房主是我的表姨。小心这个房子内部的东西,我害怕你会因此离开,但其实她是一个上世纪名媛,房子内的陈设都是一等一的,几乎年久失修,你也应该知道的,我住在纽约,没有时间来打理它…”她推开大门,在外面可以看到的玫瑰枝丫虽然让我有了准备,但依旧被吓了一跳。

各位读者,我觉得我有必要来描述一下这个房子的大概情况了。

面积大约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,典型的巴洛克式建筑却拥有一个格格不入的红屋顶,二层的护栏已经上锈,窗帘拉的很紧,从外面看不见里面,入户门的木料是上等的,现在已经都腐朽了,沿着房子外围的精美壁画被蒙上了一层水渍,依稀还可以辨认是达芬奇《最后的晚餐》的仿版作品,门两侧是玫瑰花池,带着荆棘的枝条横七竖八,如同拦路的强盗一样直指中间的小路。

“我的天,这个房子请问您到底放了多久?”我一边躲着荆棘,一边和这位女性抱怨着。“自她离世,从未来过,今天是因为您要买这个房子,它才重见天日的。”老妇人笑着,“我也没想到会这么乱,我可以留下来和你一起收拾,只要您肯买的话。”

朽烂的门一推就倒,里面的陈设属实又吓了我一跳。墙上贴着到处都是可怕的绿色毛发和一处处用黑笔写的名字:“James”,沙发上躺着数十个香槟瓶子,有的被摔成碎片。

我和老妇人面面相觑,可以看出她也吓的不轻。

施坦威牌的钢琴在墙角放着,落着一层厚灰,琴键却被人撬出,散落一地。应该挂在墙上的画,在火炉里面乱七八糟的塞着,宾客用来放大衣的衣服架被拦腰斩断,怼进了地板。

右转角的走廊四壁也一样令人不寒而栗,密密麻麻的“James”布满了整个墙,又被人泼上什么液体而变得模糊。

总而言之,这简直就像一个疯子的家。

我刚想问老妇人她表姨到底是个什么人,她却先开口了。

“我也不知道会这样,我表姨和我没有什么往来,只是因为她没有子嗣,才会让我继承遗产,她是在蓝海岸死去的,也不是自杀,也不是他杀,好好一个人看着看着海就没了,我也根本不清楚她经历了什么。”她的声音有点颤抖,但是成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。“James是你表姨夫吗?”我问道。“不是。”

“那就好玩了,这个James到底是谁呢?”我开始迫不及待的调查这件事情了。

“我想您可以自行游览了,我有些急事先离开了。”老妇人看看手机,向门外走去。“请等下,这个房子多少钱。”“7000美元。”“成交!”我追着她一起走出了大门,将7000美元的支票交给了她。

朋友也恰好到了门外,揺下车窗向我招手。

我上了车,思想却还停留在老屋里。

这个房主到底经历了什么?她为什么会自然死在蓝海滩?

人总会有一些好奇心,就这样,我抱着探索古屋一样的心情,买下了这个房子。

这是故事的帷幕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